达州组织科研攻关填补国内空白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四川省质监局组织的**组一行来到达州市质监局,对该局质检中心承担的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硫磺和磷石膏晶须改性沥青的研究》进行验收。

**组认为,该项目资料齐全、数据翔实,通过对磷石膏晶须的合成及改性沥青的工艺制备和改性沥青性能的研究,改善了沥青的软化点、针入度、延度等性能,创新了硫磺和磷石膏晶须的复合改性技术,得到了性能优良的改性沥青。该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应用价值,填补了沥青复合改性国内空白,具有国内**水平,同意通过验收鉴定。

该项目自2012年立项以来,达州市质监局高度重视,组织科研人员经过两年来的潜心研究,完成了项目研究内容,并起草了《硫磺和磷石膏晶须改性沥青》国家标准(草案),撰写的“SEAM和石膏晶须改性沥青的应用研究”科研论文在《中国科技论文》上发表,申报的3项****已通过初审,目前正处于实质审查阶段。该项目充分利用生产废弃物磷石膏来制作改性剂,与改性硫磺一道用于生产改性沥青,开发了废渣磷石膏的综合回收利用,可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生产成本。《中国质量报》

标签: 达州 达州科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