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千古名句游达州赏巴山蜀水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这是诗人元稹悼念亡妻的名句,这位曾在四川省达州市(古代叫通州)任官的伟大诗人,也许正是看惯了巴山、蜀水、浓云、薄雾……才吟出了这一深情又诗意的千古名句。这里是巴人的发源地,有着中国*大,亚州第二的天然气田——普光气田。

从四川“四大古镇”之一的宣汉县南坝镇出发,经上场古黄桷,出城向东,过东阳溪大桥,上行至鹿走山下,驻足远望,东阳溪之雾冉冉升起,像玉带一样缭绕着圣灯山。这个早晨,这里太过宁静,许世友将军“圣灯山战役”的枪炮声已经远去,只剩下蓝的天空和阳光撒满山坡,还有零星的布谷鸟叫。仙雾之下是看不清的东阳溪,这里长眠着一个伟大的灵魂,明朝帝师(明成祖朱棣的老师)、开国儒臣、清末“四大思想家”唐甄(出生、生活、为官在达州)的祖先唐瑜。甲午永乐十二年(1414年),唐瑜游宦入蜀,和元稹一样,一来就忘不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定居、生活,教化百姓,直至死后长眠于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