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千古名句游达州赏巴山蜀水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仙雾的美丽、飘渺和神秘莫测,正如唐瑜入蜀之谜,观点之一便是明成祖让其老师唐瑜入蜀调查、监视避难在达州的建文帝。2009年7月25日20时——20时30分,**电视台**频道(四套)在其**强档栏目《走遍中国》播出的《走进达州》专题之六——《古墓背后的秘密》,全面介绍了四川省达州市人民**地方志办公室邓高先生1998年提出的《建文帝魂归达州中山寺假说》,该专集在“中国**电视台网站”《走遍中国》的视频点击率曾经连续七天位居**位。

从鹿走山沿盘山公路往上走,一路深谷幽壑、高木林立,阳光普照。翻过“二塘村”,“赐粮”梯田波光潋滟,让人柳暗花明。这里山多田少,突然一下子冒出如此多的良田, “赐粮”凸现了上天的好生之德和百姓的感恩之情。赐粮梯田,远望团如八卦,所以老百姓又呼之“八卦田”;“八卦”对应的则是对面的“五龙观”山,“五龙观”山远望如一颗“大印”,百姓也呼之“大印山”。相传山里有五条恶龙日夜兴风作浪,致使下游的南坝水害频频,于是,观音菩萨用“大印”和“八卦”封山,将五条恶龙镇于五龙观山下。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巴山蜀水展不尽的是风情,一夜春雨,一缕夏风,河谷、山坡、天空,甚至是一弯纤细的田垄、一族卑微的细草,流淌地也是不尽的悠悠蜀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