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起达州博物馆免费开放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达州博物馆位于达城西外新区市政中心和人民广场旁,兴建于2007年,是达州市的标志性文化工程,也是一座具有收藏、展示、研究等多种功能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

据悉,达州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时间为每周二至每周六的9:00-17:00,每周一和周日全天闭馆整修。为**文物安全和保持良好的参观环境,达州博物馆对观众的流量进行了科学控制,每天*多允许3000人入馆参观。

达州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制度,观众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在博物馆门口领票后,方可入馆参观。团体参观需要提前预约。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处于保护文物的需要,在馆内拍照不允许使用闪光灯。

另外,达州博物馆还提供讲解、纪念品和书籍销售、餐饮等服务。咨询服务中心电话:2158557

先睹为快:“**”级文物价值连城

达州博物馆二楼主要是恐龙展厅,展出多具达州各地出土的恐龙骨架,还有众多达州各地发现的古生物化石。同时,还通过仿真模型和雕像展示了远古人类生活的场景。

三楼是达州博物馆藏品*丰富的地方。达州各地出土的各个历史朝代的文物集中展示在这层楼。罗家坝战国墓葬在这里复原,三具巴人勇士的骨骸静静地躺在玻璃地板之下,旁边还放着他们的随葬品。

达州博物馆的多件镇馆之宝都集中在三楼,其中不乏被称为“**”的国家一级文物,可谓价值连城。比如,在东汉时期墓葬出土文物展区展出的洪荒摇*树座,就是这样一件宝贝。它为青沙石质地,锥体山形造型,通体刻着波涛纹,滔天波浪直淹山颠,但见玉兔急逃,鹿在狂奔数条*蛇翻滚于波涛之间,……大家都疲于奔命,描述的是传说中宇宙洪荒时的情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