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活多姿多彩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有了老年协会 老人生活多姿多彩

在河东新区水寨门村,说到该村的老年协会,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有了老年协会,村里老年人的生活大不一样了!”

爱心接力 协会营造幸福“磁场”

在水寨门村卫生室,记者见到了老年协会会长陈显超,这位深受村民信赖的会长已经在村里当了40多年医生了,得知记者的来意,陈会长打开了话匣子。近年来,农村青壮年纷纷外出务工,村里的空巢、留守老人逐年上升,“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老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在这样的背景下,2009年,水寨门村老年协会成立。从协会成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走出“小家”融入这个“大家庭”,让他们找到了精神养老的寄托,化解了情感上的孤*。

“协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协会的负责人都不领一分工资,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帮助到更多的老人。”陈会长告诉记者,会员们不仅把平时的文娱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生活中也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哪怕不是协会会员,只要是村上的老人遇到困难,大家都会热心帮忙。

互助互爱 服务撑起助老“拐杖”

**深夜,81岁“空巢”老人谢文英眩晕病发作,接到邻居电话通知的陈显超立马赶到老人家中,“把她病情稳定后,我还不放心,害怕她半夜再发病,我请邻居帮忙照看着,有情况再给我打电话。”陈显超说,“空巢”老人一个人*居隐患大,如无人关心照顾,后果不堪设想,正是这件事,让他有了个大胆的想法,成立“空巢老人关爱小组”。今年6月,“空巢老人关爱小组”正式成立,对全村的空巢老人的年龄、健康状况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统计,并募集了19名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对老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关注,并及时向关爱小组回馈信息,让协会能更好地为村里老人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水寨村村支部书记张大兵说,老年协会为村里的老人干了不少实事、好事,受到了大家的****,特别是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多了一份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