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打造《中国慢谷》慢活主题公园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遂宁市**的《中国死海》的故乡——大英县委宣传部获悉:一座占地1300多亩,总投资30亿元,集休闲、养生、娱乐、商务、度假、居住、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中国慢谷》即将横空出世,三年后,将形成接待国内外游客80至100万人的规模,成为大英县继《中国死海》5A风景区之后有一个4A级的风景区,为大英县建设旅游大县,旅游经济强县奠定建设的产业基石。

“慢活”天堂紧邻“中国死海”

5日,本网记者在四川卓同集团项目负责人龚宏的带领下,来动四川大英县蓬莱镇,在大英文化产业园县城北面,就是《中国慢谷》慢活文化主题公园了。《中国慢谷》位于天星大道旁,坐落于大英县郪江岸边,西南紧临城南高速,与《中国死海》隔河相望。附近还有大英县体育中心、光华学院,以及在建的《浪漫地中海》等景区、文体场所。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几十台拖拉机、推土机、运输机来来往往,忙过不停。

龚宏介绍,项目自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了三通一平和部分土石方工程总投资2亿元多元,施工人员将快马加鞭,力争在2015年12月前完成竣工投入使用。

中国慢谷旅游度假区是以大英特有的卓筒盐文化为载体、以成渝旅游**市场为支撑、以慢活文化为核心建成的集休闲、养生、娱乐、商务、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整个景区按国家4A级风景区标准打造,项目占地约1319亩,投资额为30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将《中国慢谷》建成一个国家4A级景区、中国慢生活休闲度假圣地、中国盐文化地标中心、城市型山水生态旅游目的地。

揭秘“慢活城”

什么叫慢活城?为什么要建设慢活城?这一连串的的问题成了中国经济网记者*关心的敏感话题。陪同记者采访的项目负责人龚宏介绍说,现代社会,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节奏不断加快,社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人们普片呼吁能够提供一个生活节奏较为缓慢,集纳休闲、娱乐、舒心、放慢节奏的度假、旅游、疗养、养心的场所。《中国慢谷》就是顺应了人们的这一需求而横空出世的主题康疗中心。

四川卓同集团副总经理刘超介绍说,《中国慢谷》文化主题公园的设计、建设思想包括:做好一个品牌:“中国慢谷”;体现三大理念:“文化注魂、体验设计、城旅共荣”;打造五大主题:“慢活公园、卓家盐庄、奥维托花园、文创基地、郪江水街、大英之光”;建设六大系统“慢山体验系统、柔水体验系统、低碳生态系统、文创体验系统、慢游乐享系统、慢食体验系统”。按***标准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情景化的慢食慢住、慢娱慢乐、慢游慢购的旅游产业配套,形成智能化的旅游综合服务体系,**游客慢享城市生态公园,发掘并传承深厚的大英文化,精心打造旅游文化名片,将卓筒盐井、贾岛诗词以及郪国文明发扬光大。

刘超介绍说,《中国慢谷》主题公园依托自然山势总体上分为动静两个区域。动区为“慢活体验区”,它利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声光电技术以及物理手段让游客置身于一种虚拟、梦幻的世界中,去感受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得到的体验,去感受慢生活带来的体验。同时项目动区还规划了靠郪江边的酒吧乐活街区,街区设置有蓬莱古街、特色酒吧、餐吧、茶坊、特色工艺品店等,可以极大的丰富大英夜间的旅游体验,为大英旅游提供更多的过夜游客。

静区为“慢活养生区”,是将大英的盐卤文化深挖、放大,以求做到**,它以盐温泉为核心项目,设置一些中、高以及超高的消费项目。此区域中设置的**盐疗养生会馆是将温泉养生提升至医疗级,景区将从国外引进世界上*先进的温泉疗程,配置专门的疗养医师,专门针对现在高收入人群而设。当然,项目也设置了适合大众的温泉消费项目,包括高温、中温、低温盐泉汤池、洞窟盐泉、森林汤屋等,景区所有温泉项目都紧紧围绕大英的盐卤文化,自有特色十分明显,与成渝两地的其它温泉项目有明显的差异性。

同时,静区还设置了五**酒店和精品酒店,在酒店的服务上我们将推出自己*有的服务体系,让每一位来这里消费的顾客都享受到在其他酒店不能享受到的尊贵体验。

规划设计体现了人性化

据介绍,中国慢谷的策划、规划,特别是产品功能的设计,都是经过了反复的论证、修改,整个景区做到了宜静宜动,可休闲可养生,包罗高、中、低各个阶层的客户,此外,景区项目不受气候限制,一年四季都可游玩。

中国慢谷在策划、规划上不仅有效结合大英的旅游资源,而且从整个大英的旅游发展大局考虑,项目的建设不只考虑自身发展,也考虑到了大英现有的景区以及后期将要建设的景区的发展,做到了与其他景区的和谐发展。四川中国慢谷旅游度假区的建成将在推动大英旅游、遂宁旅游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旅游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00万人次

据参与规划、设计、建设的四川卓同集团副总经理刘超介绍,《中国慢谷》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项目资金全部由四川卓同投资集团投入。建成后,将形成年接纳80至100万人次的规模,可以解决服务业就业人口3000至4000人,一年四季不分旅游旺季与淡季,平均按照每人每次消费300至400元计算,带动旅游消费将达到3亿元至4亿元,成为遂宁大英县的又一经济支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