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2011级藏区学生“9+3”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为**2011级藏区“9+3”学生实现就业,广元市紧紧围绕“留得住、管得好、学得精、能就业”的目标,以拓展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着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今年年初,为提早谋划“9+3”学生的就业工作,广元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藏区“9+3”学生就业工作。

并加强与藏区“9+3”免费职业教育任务承担学校沟通,及时开展学生就业状况调查。与此同时,根据省**相关通知精要求,结合广元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广元藏区“9+3”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具体意见,并严格落实“9+3”学生的各项政策。

各“9+3”学校把就业教育作为工作重心,通过举办就业指导工作专题培训班,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媒体,深入开展就业教育活动,帮助藏区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养,切实增强“****、理性择业、先就业后择业”意识。

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在今年春节后,协调小组办公室就要求各学校及时组织学生返回实习岗位,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促进更多学生稳岗就业。对脱离实习岗位的学生,积极**新的实习就业渠道,对专业基础差的组织返校继续学习或拓展其他专业。

建立起与企业共同管理的制度,掌握实习学生思想动态和实习情况,促进学生学有所获,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为**对已就业的“9+3”学生情况的掌握,建立了 “9+3”学生实名制信息档案和就业情况登记台账,准确掌握2011级学生就业安置及稳定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督促各有关学校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定人定期、不定期联系,了解学生就业的方方面面,对有困难的学生实行“一人一策”,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强跟踪服务和就业指导。同时,督促和指导县市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全面落实各项就业促进优惠政策。

加强与当地学校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就业动态,有针对性的收集就业岗位,对还未就业学生实行“一对一”**,**人人实现就业。截止7月11日,全市六所“9+3”学校2011级藏区“9+3”毕业学生469名。

已落实就业468名,初次就业率达99.8%。其中被藏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为工作人员30人,参军19人,升学36人,在企业就业306人,自主创业77人。已超额完成省委省**下达初次就业率95%的目标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