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大山 特岗之路(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十年寒窗成为特岗教师

1988年7月28日,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均田村五组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小孩一家人非常高兴,希望孩子长大成人后,努力读书成才,能够改善家庭贫困面貌,孩子父亲为其取名“陈志富”。“小陈”从小天真活泼可爱,对新生事物非常敏感,全家人把他当成“宝贝”,一家人生活过的甜甜美美。天有不测风云,在“小陈”9岁那年,母亲因病不幸逝世,父亲为了全家生活问题,不得不外出务工,“小陈”只能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从这开始,“小陈”变得成默寡言,以泪洗面。在老师的鼓励下,“小陈”开始奋发读书,小学期间,“小陈”在所在年级当中,成绩长期名列**。

由于家境贫困,“小陈”2003年初中毕业后,没有选择就读高中或职中,而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绵阳初等教育学院开始了5年的师范生涯,学习期间,“小陈”明白了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做一名人民人民满意的教师成为了他的梦想。为此,“小陈”读书特别努力,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班上学生诙谐的称他为“小诸葛”。

2008年3月至5月,“小陈”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的一所中心校实习,实习期满的那**,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编了一颗颗心,一共52颗。孩子们用那稚嫩的语言对他说:“陈老师,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很快乐,当你看到52颗心的时候,就能想起你曾经的学生”,他流泪了。2008年5月12日,刚实习完的他回到学校办理毕业手续,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让他体会到了什么是灾难,地震那些天学校老师为了他们的温饱问题四处奔波,让他逐渐明白了教师的责任。2008年6月他在网上了解了特岗教师的相关信息,于是,“小陈”报了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的特岗教师,经考试,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分配到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峰城镇中心校,成为一名的特岗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