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养鸡学技 返家自办鸡场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宣汉县南坝镇观池村6社村民王可木,今年43岁,2004年3月外出务工,在重庆市一家大型规模养鸡场做饲养员,凭着勤劳、吃苦、爱学的精神,在短短的10个月时间就从饲养员走上负责鸡场的日常管理岗位。2009年底,他得知家乡党委、****优惠政策,大力发展养殖业的信息后,毅然辞去了管理员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着手干一番自己的事业。在村干部的鼓励和多方协调下,在本村1社租用4.8亩荒地,投资178万元建成万只蛋鸡养殖场——鸿旺养鸡场。如今,已有3余万只产蛋鸡,日产鲜蛋1200公斤,基本满足南坝镇城镇各农贸市场和超市供货需求,2011年实现纯收入43.6万元,成为宣汉县前河流域二十多个乡镇的养殖大户和养鸡能人。

吃苦耐劳,铺就创业之路

刚到外务工时,王可木作为一个刚从大山深处走出去的老实人,什么技术也不懂,在养殖场务工期间,通过向身边的饲养员请教、拜师,到书店购买有关养鸡知识方面的书籍,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积累了大量的养鸡技术,他的努力没有白付,很快得到了**的信任和大家的赞同,为此,他走上了管理岗位,管理不仅仅是技术,更多的是对整个鸡场的日常管理,就是这个变化,让他萌芽了一个想法“为什么自己不能当**”,有了梦,便有了追求。他凭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决心”,寻觅着自己创业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