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政扶持产业由“补”改“投”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7月14日电(记者张桂林 陶冶)地方财政扶持产业,长期以来采取直接补贴的方式,补多少、怎么补,**由**主管部门说了算,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绩效如何,也缺乏有效监管。为扭转这一局面,重庆市探索设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将“**补贴支持”改为“市场化股权投入”,力求财政扶持产业的**、**。

为增强引导基金对战略性产业的带动,同时防范重大投资风险,重庆还对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运行模式进行了科学设计。封毅透露,在投资导向上,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依据国家和市级产业发展规划给予政策指导;在投资回报方面,产业引导基金与其他社会资本实行“同股同权同回报”。为降低投资风险,引导基金与其他出资人的资金应当同步到位,共享收益、共担风险;专项基金在投资某个具体项目时,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此外,产业引导基金公司也不得从事贷款、股票、期货、房地产、企业债券、金融衍生品等投资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