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荣获“四川省绿化模范县”称号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达州市渠县被四川省绿化委员会授予“四川省绿化模范县”称号。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生态渠县”的目标,以**工程为带动,全民义务植树为抓手,努力加快城乡绿化步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4.2%,绿化覆盖率35.8%,生态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着力加快城镇绿化。2011至2013年全县共有240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栽植树木近600万株,**打造马鞍山生态园,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人认捐栽约千万元。

近两年,该县城镇绿化投入达6400万元,建成了大面积、敞开式绿地和街头绿地、街道绿化、单位绿化、小区绿化同步协调发展。目前,城区绿地面积2462亩,绿地率34.2℅,绿化覆盖率44.6℅,人均公共绿地7.5平方米,**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渠县三汇中学、华蓥山电厂被省绿委命名为全省绿化模范单位,大石村、涟水村被省绿委命名为绿化**村。

狠抓绿色通道建设。近两年,县财政拿出4300万元,完成了国道G318渠县段、李渡狮牌新村至渠江大桥东桥头、县道华电路向家桥至王全咀南大梁高速公路临巴出口道路绿化,共栽植水杉、香樟、栾树、国槐、桂花等30700株。到2013年,全县绿化国、省、县、乡、村道公路1400余公里。

打造特色林业产业。该县调整林业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培育生态经济“双赢”的新型林业产业。近年来,全县共发展短周期木质工业原料林9.3万亩、以青花椒、核桃为主的经果林9.4万亩。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对马鞍山生态园、賨人谷景区、大坡岭森林公园景区进行绿化,栽植高规模树木达2万余株,加快生态旅游景区打造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