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文化馆简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万源市文化馆成立于1951年,始称万源县文化馆。1993年10月更名为万源市文化馆,馆址位于万源市建设路6号,建筑面积2568平方米。建馆50多年来,在万源市委、万源市**和万源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的**下,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98年被四川省文化厅评为省一级文化馆,2008年被***评定为全国一级文化馆。

万源市文化馆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文化事业单位,副科级单位,编制18人。设馆长1人,副馆长1人,文化馆现有在职职工15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 7 人,大专学历的 8人;**专业技术职称的1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3 人,初级专业技术职称的12 人;**党员 7 名。

万源建市以来,编辑《萼山文艺》、《万源文艺》和《巴山摄影家》达数百期;组织全市性的文艺演出、培训、比赛、展览等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数百场;长年开展对社区、机关、部队、学校等单位的文化活动进行指导、辅导和培训;围绕市委、**建设万源经济文化强市战略目标的要求,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三国文化;撰写群文理论和调查报告十余篇在省市乃至***刊物发表获奖;创作的小说《桑塔纳之梦》、《站在山顶的男孩》、纪实文学《血战大巴山》、舞蹈《不要忘了这篇群山》、歌曲《深情祝福》分别获得达州市第二届、第三届艺术节金奖;小品《生命的留言》获曹禺戏剧小品小戏编剧一等奖。与此同时,搜集、整理并申报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万源市保护名录。其中:《巴山背二哥》、《薅草锣鼓》、《蚌鹤舞》和《*棍》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