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黄牛产下龙凤胎牛犊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双胞胎不足为奇,动物中猪、狗、猫生多胎也是很常见的事,可是牛生双胞胎或多胞胎却十分罕见。近日,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石门村四社村民赵良相饲养的一头黄牛就诞下了一对龙凤胎小牛犊,让当地村民连连称奇。畜牧**称,牛生龙凤胎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

今(1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赤水镇石门村一睹黄牛妈妈及其龙凤胎的真面目。正在吃草的黄牛妈妈身体看上去十分健壮,两头黄毛小牛犊正在*奶吃。

黄牛妈妈一胎产下两崽

“喂了几十年的牛,只是听说过牛可以生双胞胎,但从来都没有见过,没想到这样的好事让我给遇到了!”看着自家的一对双胞胎小牛犊,60多岁的赵良相满脸笑容,一家人都喜出望外。

据赵良相介绍,这头母牛5岁多。此前,母牛已产过一胎,龙凤胞是母牛生产的第二胎。“在年初春耕生产时,母牛的肚子特别大,为了不影响母牛和它肚子里的宝宝健康,家人就商量给母牛放产假,没让母牛下田地干重活。”赵良相说。

7月8日黄牛生产那天,赵良相一直陪在黄牛的身边照顾,**只小牛犊足足生了近2个小时才生下来。赵良相说,“当时,**只小母牛生下来后,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大,跟一般的幼仔几乎没两样。”

当赵良相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觉得母牛与以往产仔后状况不一样,肚子仍然很大。“我仔细观察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发现母牛身下又出现两条小腿。”赵良相说。

“黄牛生了两只小牛犊啦,又生一头公崽!”**次看到牛一胎产下两崽,赵良相高兴地给家人通报情况。

畜牧站:几率在十万分之一

“我养了这么久的牛,还是**次见到生双胞胎的,以前只是听老一辈的人说起过。”60多岁的村民姜登红对母牛产下双胞胎的事也感到十分惊奇。

身为教师的姜殿山也表示,自己也只是在书上看到过有这样的事,但从来都没有见到过。许多前来看稀奇的村民对母牛产下双胞胎的事都啧啧称奇。

是否真如村民所言,牛生双胞胎是件稀罕事?就此问题,四川新闻网记者咨询了泸州市叙永县畜牧生产站**,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泸州市叙永县畜牧生产站工作人员闫鹏解释说:“猪、狗、猫等常为多胎生,而马、牛等常为单胎生,一年一胎,如果在受精过程中,有一个卵子和两个 **结合,称为同卵卵生;而两个卵子和两个**同时受精,并同时存活,则称为异卵卵生。但牛生双胞胎的几率极低,在自然条件下,牛生双胞胎的几率在十万分 之二左右,而生龙凤胎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