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三步倒”毒狗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部县*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已于近日宣判。两男子用“三步倒”将狗毒死后出售被抓,南部县人民**依法分别判处两名男子2年和10个月有期徒刑。

2013年12月4日,家住在南充市顺庆区的杨大宇伙同舒成华,来到南部县大河镇,用提前准备好的俗称“三步倒”的毒药将当地村民杜某养的一条狼狗毒死,随后以320元的价格卖给了狗贩子黄某。第二天中午,两人又以同样的方式将毒死的8条狗送到黄某处销售,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并扣押摩托车、药物等作案工具。

据悉,杨大宇长期无固定工作,一直在社会上游手好闲,后来发现用“三步倒”毒死狗后出售狗肉能获利不少,便从事起销售毒狗肉的“职业”。“早前他曾因用药毒狗受到过当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却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参与犯罪。”南部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被抓后,两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提取死狗的胃、肝及狗肉送检。检验显示:被毒死的9条狗中,其中8条检测出有害物质氰离子。

近日,经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两人向南部县**提起公诉后,该**刑事审判庭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杨大宇、舒成华采用毒药将狗毒死后出售狗肉的方式牟利,属直接在食品中掺入有毒物质,严重侵犯了国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应当从严惩处。”针对两人的犯罪行为,杨大宇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舒成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