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赤水河遭遇大洪峰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上午,笔者从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海事处了解到,受持续降水影响,赤水河太平镇河段水位高达12米,为近7年来,赤水河太平段所遭遇的*大洪峰。据该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太平镇当地码头*低河床开始计算,往年水位线平均值在2米左右,此次水位线在此基础上,整整升高了10米。

笔者在现场看到,在低洼路段,河水已经漫过临河公路超过1米以上,随着河水不断往路面冲灌,被淹路段水位仍在不断上涨。在该危险路段,警戒线已经全面划定,当地党委、****时间调集防汛部门、公安、社区以及民兵队伍等到场开展防洪*险工作,对被淹没路段实行封路,并全面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另外,笔者还从古蔺县水务局了解到,此次洪水主要由赤水河上游大幅降水造成。上游仁怀市的警戒水位是413米,目前已经达到409米,鉴于当下持续降雨的趋势,水位还将有可能继续上涨。

截至发稿前,当地各项防洪*险工作正有序推进,古蔺县**到场指挥工作开展,各部门还将联合监测、监管,直到洪水撤离,**群众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