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的保护神 西昌湿地公园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西昌邛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西昌市,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距市中心7公里,卧于泸山东北麓,螺髻山北侧,山光云影,一碧千顷,是四川省**风景名胜区之一。邛海水质清澈透明,面积约31平方公里。为了实现生态系统的重生,保护这片纯净的水域,邛海边修建起了面积广阔的湿地公园。

什么是湿地呢?西昌湿地公园大门外有一石碑,碑上的文字,可以作为湿地公园的定义。抄录如下:介于水体与陆地之间过渡性的多功能生态系统,因具有净化水质、改善环境之功能,并能以有机物的形式储存碳元素、减少温室效应,而被誉为地球之肾。

西昌邛海湿地目前已经建成的观鸟岛、梦里水乡、烟雨鹭州和西波鹤影四个湿地保护区,极大提升了邛海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等方面的生态功能,形成山、水、城、湿地相依相融的*特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