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邛海湿地 观鸟岛和梦里水乡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西昌邛海湿地的观鸟岛和梦里水乡湿地是邛海湿地**工程整体计划是六期工程中的前两个工程,观鸟岛和梦里水乡景点由湿地水上景观带和湖岸湿地生态防护景观带两部分组成,整个景观充分诠释了自然、生态、亲水、和谐的内涵。四川西昌邛海湿地景点梦里水乡内有81个人工岛屿,有别致的景观小品、亭阁、文化长廊、小桥流水,展示出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巧妙融合.湿地内生物多样,共有各类沉水植物、浮水植物、挺水植物、灌木和乔木1080种,其中本土珍贵植物12种;有鸟类97种,其中有**候鸟红嘴潜鸭和世界濒危物种黄嘴白鹭。

不同的季节走进四川西昌邛海梦里水乡湿地,感受到的自然生态立体景观各有特色,或花儿竞艳、五彩缤纷、姹紫嫣红,或高高矮矮、层层叠叠的一片片翠绿。划着小木船,在岛屿里穿行,碧绿的水草静静地潜伏在水中,睡莲似纤尘不染的少女卧于碧水之上,岸边绿油油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小岛上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绽放,蝴蝶飞来舞去,湖面鸥鸟翔舞,让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开满梦里水乡的格桑花,在盐源县本地称为什洋锦,秋天从西昌到泸沽湖的沿路都大片大片的盛开,那种美无法形容,只觉得心花怒放。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顽强、*普通的一种野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