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灾后重建民生优先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灾后重建正式启动近1年,冯金林搬进了宝兴县 大溪乡烟溪新村,这个小乡村将立足当地优势,打造有机农业生产和乡村特色旅游,这也是当地党委**与群众达成的共识。记者从宝兴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在灾后 重建工作中,宝兴县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发挥宝兴速度,让灾区群众尽快住进新房,挣到票子。

冯金林今年53岁,家有3个儿子3个女儿,目 前均在外务工,“*早有一个瓦房,地震当中塌下来,一间房子都没剩下。”冯金林说,地震之后,一家人挤在临时搭建的棚屋中,吃喝拉撒都得在屋外解决,“只 有晚上睡觉才回去,要是下雨就没得办法了,家里就我们两个老的,吃点苦也没啥,只希望新房子早点建好。”

今年元月,新房的轻钢结构开始搭建,冯金林终 于见到了未来的家的雏形。“这种轻钢房,*重要的就是安全,当时设计公司拿了很多设计方案给我们选,自由搭配。”冯金林选择了建筑面积达204平方米的双 层小楼房,“每个儿子女儿一个房间,我们两个老的一个房间,终于不用挤了。”

如今,房子的基础建设全部完成,地砖和墙面都 还没规整,冯金林还是迫不及待地要搬进来,“搬了新房子,赶紧挣票子,都怕搞不赢,速度很重要。”冯金林笑说,自己看这天天气不错,发动周围邻居一起帮 忙,把棚屋里的棉絮铺盖和陈旧的家具都搬了进来,“修一修还能用,将就着先用到,娃娃回来再说怎么装修了。”

冯金林为记者算了笔帐,房屋的总造价在22万 元左右,其中自费4万元,贷款6万元,其他的都是**和壹基金的资助。“以前要修新房子,说了好久都没修成,还是政策好,才把瓦房换成了楼房。”冯金林满 足于自己目前的生活,“以后挣*的计划,一个是找个地方打工,*好离家近一点,二个跟着乡亲们一起搞有机农业和乡村旅游,把家乡打造好!”

大溪乡副乡长黄宗攀介绍,烟溪新村共规划47户,目前已有17户入住,19户包括冯金林家正在入住,剩下11户仍在建设中。除此之外,乡上组织的云竹合作社也逐渐步上**,今年农历的7月份就将出产当地的有机竹笋,每年能够实现销售收入数**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