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荔枝25元一斤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7月夏季,合江荔枝成熟的季节,“好吃嘴”们又多了吃美味的好机会。但各位“吃货”一定要带足银两,免得荔枝吃得爽歪歪却没有*回家。因为今年雨水较多,合江荔枝有所减产,价格将有所攀升。记者在合江街头见到,荔枝的“身价”*低也是25元一斤。

荔枝25元一斤 水果商说还要涨

昨日,合江阴雨绵绵的天气终于走晴,荔枝种植户也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挑着新鲜的荔枝走上街头叫卖。城区的之溪路已然成为荔枝一条街,荔枝“贩卖队”绵延占据10多米长的人行道。新鲜荔枝摆在箩筐中,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25元一斤,荔枝不多仅限今天。”商家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但大部分市民耐心十足,都持币观望没有急于下手。有的市民走上前去尝了尝滋味,纷纷表示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有的市民驻足看看后又离开了,真正出手购买的市民不算多。

“25元一斤赶得上吃两斤猪肉了。”刚尝了下味道但没有购买的李女士说,“合江荔枝好吃是好吃,但价格上稍微贵了点。”像李女士一样持币观望的市民不少,旁边的王婆婆就是其中一位,“看过几天降价了买一点给孙子吃。”

面对市民持币观望的态度,几名卖荔枝的商户并不着急,他们依然坚定地认为,今年合江荔枝将卖个好价*。为何他们有如此信心?他们笑着称:今年产量有所减少,所以“身价”必定上涨。

荔枝卖家们的话一语中的。在合江的中心城区某大型超市,虽然合江荔枝的价格高达28元一斤,但前来*购的市民众多。不一会儿的时间,货架上的荔枝就几乎被*购一空。

“吃的就是**口,要的就是这感觉!”这名说着“豪气壮语”的男青年姓陈,在合江做点小生意,算得上个小**,昨天专程到超市来买刚上市不久的荔枝,犒劳自己即将临盆的妻子。“妻子今天特地嘱咐我买点荔枝,所以就来超市进行*购了。”

而在*购队伍中,一名女士也是抓紧时间,大把大把的把荔枝往口袋里装。“今天是母亲过大寿,买点荔枝让她尝尝鲜。”这名姓周的女士笑着说,“不来早点,怕今天买不到了,价格都不算什么,只要荔枝好吃就行。”

面对*购热潮,商场服务员又惊又喜,不停地劝导说大家不要挤,注意安全,荔枝还有备货。“没想到今年卖得如此好。”服务员小李说,“可能是今年减产的原因吧,市民都**时间来买。”荔枝经济因雨水产量减少凭交通商机大增

为何今年荔枝减产?合江县的相关部门给出了答案:由于连续的雨水天气导致荔枝产量下降。“今年的荔枝产量比去年肯定有减少,但还不清楚今年荔枝的具体产量。”合江县农工办主任王*明说,今年的荔枝产量还在统计中。

王*明说,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种植户依然能保证收入,因为量少价格就会上涨。加上今年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的贯通。顺利打通合江荔枝销往贵阳的大通道,增加了贵州这个大市场,这给合江荔枝带来巨大的商机。

据了解,2013年,合江荔枝种植面积已达24.5万亩,总产量达1300万公斤,产值达8.2亿元,占四川全省荔枝产量的90%以上。合江县农学会授权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荔枝产业协会等组织使用“合江荔枝”证明商标,向重庆、成都等地外销合江荔枝达650万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