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严道古城遗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文物保护单位。地处雅安市荥经县城西古城坪。位于中峻山下荥河南岸的第三阶地上。台地东西长约九百米,南北宽约七百五十米,高出荥河约四十米。荥经是巴蜀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荥经古严道文化早于广汉三星堆文化。古严道城为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牦牛道的起点。城垣板夯而成,夯层厚达二十厘米。现存南墙和东北角墙体较好,中段发现有城门遗迹。

从严道古城发现的春秋至秦汉的各类墓葬及出土文物主要有:

同心村石器制作场及巴蜀墓群:出土了一大批青铜器、炊具、**、陶器等。其中一件青铜罍和一件“成都”矛,非常珍贵,为研究西南民族史,巴蜀文化等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严道县城由主城和子城两部分组成。主城平面约呈正方形,东西长400米,南北宽375米。夯土中发现汉代陶罐、瓮、钵、筒瓦等残片。子城东西长约300米,南北宽约200米,城墙建筑方法与主城同。东墙残高1.2米,宽1.5米,墙内夹有大量汉代遗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