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宝山县志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宝山是上海市的近郊县,毗连市区,交通便捷。地处吴淞口,扼苏、松喉吭,为水陆要冲,是上海通江达海的北大门和国防要区所在。境区滨江临海,水域辽阔,土地肥沃,物产丰盛,有发展城乡经济的优越条件。

解放前,宝山人民深受****、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剥削压榨,更因屡遭战祸,疮痍满目,战争残迹处处可见,生产凋敝,民不聊生。解放后,宝山走上****康庄大道,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城乡面貌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0年代后期起,境区即成为上海市中心区扩散的**地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370平方公里的宝山是上海**建设的北翼,宝山钢铁总厂、石洞口电厂、张华浜和军工路集装箱码头等一批现代化大型企业和港区在境内建成,使宝山成为重要的钢铁、电力基地和外贸港区,为宝山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客观条件。在改革开放方针指导下,依托城市,服务城市,全县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农林牧副渔各业兴旺,穷乡海隅**了崭新的面貌,*特的城郊型经济格局已具雏形。

1987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6.48亿元,比1949年增长49.45倍,比1958年增长l6.47倍,比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增长3.49倍,其中工业产值15.05亿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91.32%;社会商品零售额4.55亿元,比1958年增长5.35倍;职工、农民人均收入分别为1658元和1130元;县财政收入达到2.31亿元。到1988年底,全县工农业生产总值已提前12年实现了翻两番的战略目标,跃居全国经济发达的县份之列。这些成就,凝聚着30多万宝山人民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可贵的**创新精神。对此,亟应书之于志,传之于世,以鉴古察今,彰往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