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高新企业组团走出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对成都高新绿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简振华来说,是极度忙碌的**。除了常规接待和会议,整理与欧洲合作伙伴的对接表是一项重要工作。上月11-21日,成都高新区组织科技型企业、企业家组团奔赴欧洲,开展项目推介、配对洽谈、园区考察等活动。

考察组分别在布鲁塞尔、布拉格和汉堡三地举行300场洽谈配对活动,多家公司从中寻找到潜在合作伙伴。成都高新绿科也与两家从事水处理及垃圾处理的外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走出去、引进来’,这次我是带着双向任务出发的。”简振华说,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实地考察欧洲环保、新能源产业状况及园区的运营,二是引进欧洲的相关技术、项目。作为成都高新区**低碳环保科技园的投资运营管理机构,成都高新绿科既要促进**低碳环保科技园的开发建设,也要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引进工作。“这次欧洲行安排太及时了,架设通往国外市场的桥梁,打通项目、技术的渠道,正是企业需要的。”

据了解,参加科技型企业“欧洲行”的企业共60家,企业代表82人,共分成4个小组。简振华所在的第3小组被称为“绿色小组”——聚集了来自成都高新区13家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的22名代表,包括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虹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行业翘楚。其他3个小组的成员分别来自电子信息、软件和移动互联网、生命科学、通用航空等领域。

在历时11天的行程中,企业代表们开展洽谈对接近300场。

6月1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中欧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吸引了包括欧盟竞争力与创新执行署、EEN合作伙伴、比中经贸委、波兰罗兹省**和比利时、卢森堡、荷兰、英国、法国、意大利、丹麦、瑞典、希腊、保加利亚等12个欧洲国家的企业代表共计80人参加,进行了140场配对洽谈,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6月16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中国-捷克产业推介会上,捷克**代表及40家捷克企业代表出席了该活动。中捷双方代表就投资和贸易现状与环境,通航产业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洽谈场次共计93场。

6月18日,德国汉堡,中德项目推介会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吸引了20余家德国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展开对接洽谈51场。

通过举办推介会、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企业集群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欧方企业对成都的高***产业以及投资环境有了**的认识。中方参会代表团也通过与欧洲同行的交流,更好地认识了欧洲**贸易大环境,以及在欧投资相关事宜。

“当前,要提升对外合作水平,不应拘泥于把国外企业‘请进来’,应同时鼓励和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表示,希望以此次“欧洲行”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对外开放的新模式:上半年组织企业“走出去”,下半年通过欧洽会等活动,邀请外方企业“走进来”。“在为本土科技型企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的同时,也拓展了欧洲合作伙伴对四川、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市场的认识,对招商引资起到了良好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