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海关“联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成渝两地海关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成都海关举行。两地海关表示,此次双方在构建区域通关一体化大背景下就成渝区域通关一体化合作项目建立范围更广、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为下一步融入长江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而企业物流成本有望节省15%以上。

据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倪藻介绍,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两地海关互认“三预”决定、互认减免税证明、支持开展两地特殊监管区域之间保税监管货物“区间结转”改**模式,深入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便捷通关措施,建立打私联络员制度及联系协调会制度等内容,此次合作必将惠及众多川渝企业。

通过推动成渝海关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区域通关改革,减少通关环节,降低企业成本,实现长江流域紧密联系的成渝两地不同关区间的一体化作业和无障碍通关。

成都海关方面表示,实现两地间的通关一体化,将给成渝两地企业带来以下好处:企业的预归类、预审价、原产地预确定的决定,以及减免税审批表等将实现互认;两地特殊区域间的区间结转货物将有望采用企业自主运输,分送集报的方式实现货物的快速流转。

企业物流成本将大大降低;两地的口岸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在有条件的业务现场之间有望取消纸质传统转关和二次转关,通关效率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成都关区开展的相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成效来看,企业可节约至少1个工作日的通关物流时间,每标箱货物可节约省内物流成本500元-1000元,如果**至成渝两地,我们预计企业的物流成本有望节约15%以上。”倪藻表示,两地海关还将进一步加强空运货物转关及**串飞航线的合作,降低企业航空运输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