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办公用地要遭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官网15日发布《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从9月1日起将对公务用车进行社会化改革,实行**保险、**维修、**加油制度,严格落实公务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指定停放和节假日封存等制度。

2008年起,四川省高院启用GPS管理公务车辆,通过车管中心的GPS系统平台对车辆实行定位,监控车辆位置,**公车私用,规范用车人习惯,此创新举措在省高院实施6年来,已经成为常态,原来逼人遵守规范用车的“紧箍咒”早已经成为习惯。日前国家*高**服务局代表团还亲临省高院车管中心,专门来学习这里的公务车管理模式。

未来,省高院的“妙计”或将为全省公务机关提供方向,效力于我省公务机关规范公务车辆管理。四川省**官网15日发布《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从9月1日起将对公务用车进行社会化改革,实行**保险、**维修、**加油制度,严格落实公务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指定停放和节假日封存等制度。此外,《办法》从三公经费、机关资产配置、办公用房、会议数量等多方面,为机关事务单位再上“紧箍咒”,并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歪风”给出了*理措施。

过去,公务员**下班后不会将公务车“归位”,她坦言都是“直接开回家了。”现在,她已经习惯下班和节假日将公车归位。变化源于单位对公务车管理方式的改变,“公车不能私用,节假日必须入库”。

7月11日下午6点半,成都某郊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化名)把单位的公务车停进**后,才安心离开。倒退到过去,**根本不会在下班后将公务车“归位”,“就直接开回家了,反正又是周末。”

变化源于单位对公务车辆管理方式的改变,“公车不能私用,节假日必须入库,”**说,她正在习惯公务车的严格使用规范。作为一个有20多年工龄的老公务员,**坦言,她不能回避自己也曾是公车私用的一员。

接下来,还有更多人需要像**那样,习惯公务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因为从9月1日起,《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要求,公务车辆要严格落实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指定停放和节假日封存等制度。

根据《办法》,公务用车将严格执行编制管理和配备标准。车辆的配备、更新,由县级以上地方**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根据国家和省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审批权限规定,按照公务用车编制数量和配备标准统筹安排。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公务用车注册登记应当查验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

“公务用车不得借用、占用下级单位和其他单位车辆,严格落实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指定停放和节假日封存等制度”,公务用车的社会化改革被再次强调,同时包括实行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制度,建立健全运行费用单车核算和使用公示等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