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汉祥的生平介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邓汉祥,(1888年—1979年),字鸣阶,贵州盘县响水人。其家庭为当地望族。

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入昆明高等师范,贵州陆军学校。宣统元年(1909年)考入湖北陆军学校。历任湖北都督府参谋、参议,北伐**军**参谋。

段祺瑞就任执政后,他先后执政**秘书、临时参议院参议、交通委员会委员、***秘********发后,历任第七战区司令长官,代理四川省主席、省财政厅厅长、省银行董事长等,1949年12月9日通电起义。解放后,汉祥历任中国人民**协商会议四川省委员会**、二、三届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会第四、五届委员。先后据其亲历撰写文史资料十余万字。1979年6月,汉祥赴京参加政协全国委员会五届二次会议,因病于2 5日在京逝世。终年91岁,骨灰安放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内。

邓汉祥在武昌读陆军中学时,恰逢在1911年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发生,时年23岁的邓汉祥投身革命,振臂而起,被推为学生军队长。革命事定之后,邓在湖北都督府充任一等参谋,其文韬武略颇有见地,深为都督黎元洪所赏识,此后又随之进入北洋军**,在历任总统之下任总统府咨议,******等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