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日报社“追寻小平足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7月10日16时10分,***故居院坝前的一棵纪念树下,中国报业协会副会长、***副社长路建平,中国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石国雄将广安日报社“追寻小平足迹”采访小组,在小平同志生活、战斗过的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地方采集回的泥土和水浇培于此。

2013年8月1日,广安日报社启动了“追寻小平足迹”大型采访活动。4个采访小组,历时近1年,沿着小平同志**百色起义建立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在红色摇篮瑞金创建苏区、参加长征,**129师抗战,率领刘邓大军逐鹿中原,主政大西南,南方谈话的足迹,采访关于小平同志战斗、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这些地方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中,小平**的历史功勋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及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给当地带来的*大变化。回顾追寻历程,一路走来,我们收获良多。追寻途中,采访小组在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广西百色,山西五台、左权、黎城,河北涉县、西柏坡,河南信阳、平顶山,安徽淮北、合肥,广东广州、深圳等24地采集了泥土标本;在贵州遵义湘江河、江西瑞金红军井、江苏南京长江渡江战役纪念馆、广东深圳河等12处取回水标本。这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泥土和水,今天浇培在小平故居的纪念树下,将滋养纪念树像小平同志所**的中国特色****事业那样不断茁壮成长,昭示着我们全体新闻人也像这棵树一样,不断汲取***理论的精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沿着小平同志**的中国特色****道路,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努力奋斗。

就在2013年11月,我们追寻小平足迹采访小组在网络上查阅到一条新闻:河南平顶山市何春显姐弟,遵照父亲遗愿,自制小平塑像,在2007年用轮椅推着小平塑像到香港,实现小平“到自己的土地上走一走看一看”的遗愿。在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何春显姐弟又推着这尊塑像到了广安,“小平终于回家了!”今天,这尊塑像被何家姐弟捐赠给***故里管理局,小平永远和家乡人民在一起。

今天,温州企业家、中青年***的扮演者李中坚也来到小平故居,将自己主演的电视剧《***在会昌》的光碟和自己*珍爱的收藏——小平家人亲笔签名的电视剧画册、海报捐赠给了***故里管理局。在学小平、演小平过程中,李中坚对小平同志深怀敬仰和感恩之情。这次来广安,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小平同志的缅怀、崇敬之情。

今天,参加中国报业第三届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群众路线观与新闻思想研讨会的新闻人,在***故居前共同见证了这次活动。他们表示,将继承和弘扬***新闻思想,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作为对小平同志*好的纪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