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投入试运行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广安市对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日前,5套PM2.5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已投入试运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广安城区思源大道的一处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看到,一台经过升级改造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正在运行,它可自动开展包括PM2.5在内的空气质量监测。目前,我市在思源大道、广电花园、友谊中学初中部、北辰小学、***故里设立的5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全部进行了技术升级,升级后的空气自动站监测项目在原有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可吸入颗粒物)三个监测指标的基础上增加了PM2.5(细颗粒物)、臭氧、一氧化碳等监测指标。

据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介绍,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在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一定的影响。我市PM2.5空气自动监测系统的投入运行,将更全面地反映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党委**对我市大气环境*理和环境保护提供更准确的科学依据,有效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