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育成绿肥品种山黧豆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市农科院绿肥课题主持人韩文斌介绍,绿肥在农业生态系统中,是*清洁的有机肥源,具有提供养分、合理用地养地、固氮吸碳和节能减耗等多种功能。以紫云英为例,一亩紫云英通过固定空气中的氮素,可为主作物提供的氮相当于尿素13公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公斤。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南充市年种植绿肥面积达20多万亩,对农业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结构调整和化肥工业发展,绿肥种植面积逐年下降。

去年,南充市农科院在高坪区烟山村吉言公司柑橘园实施山黧豆、大豆、光叶紫花苕等绿肥间作种植,面积近600亩,结合增施有机肥、科学**管理、果实套袋等提质增效集成技术**,去年该公司生产**柑橘10多万公斤。吉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未种植绿肥之前,果园长满杂草,近千亩的果园仅除草每年就要花费3万元。种植绿肥后,园内没了杂草,也给果树提供了肥料,节省了大量成本。

据悉,南充市今年除在三区等地大力****桔园间作绿肥外,已安排在西充航粒香、丰森有机稻米生产基地****种植绿肥。

标签: 推广 产品 研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