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广场舞噪音污染治理方案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就目前成都市立法工作计划、推进情况、如何规范行政决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针对市民非常关心的广场舞噪音、临时工执法纠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9月底前将再取消调整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对于成都市推进简政放权的工作进展,成都市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新楣介绍到:“成都市自2000年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先后九次大规模清理减少行政审批项目,行政许可项目由原来的1166项减少到105项,减少逾91%,实施主体从52个减少到38个,减幅达26%。”并且今年成都将按照***和省**的部署和要求,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9月底前,再取消、调整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对于目前现行的有效**规章、规范性文件要进行集中的清理,“11月30日前,市级各部门必须要完成清理工作,在12月31日前各行政机关要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周新楣说清理的范围是成都市现行有效的**规章和市各级行政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是对含有市场壁垒和制度歧视内容,以及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特别是含有地方保护,行业保护内容,有碍优化投资环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成都市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专项清理工作

**临时工执法

临时工执法时引起纠纷是如今社会关注的热点,成都市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崔浩学指出:“《四川省行政执法规定》第21条规定行政执法人员必须是‘依法享有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或其他组织的在编工作人员’,因此,因为临时工不是在编的工作人员,所以不能成为行政执法人员。”

崔浩学表示现在仍然存在的临时工的执法现象主要还是监管问题,“个别的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岗位长期面临执法工作繁重而执法人员不足的问题,但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临时聘用了一些人员从事辅助性的工作,这些人员是不能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出现临时工执法现象,主要是行政机关对这些人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