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最终设计方案公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天府广场片区又有新变化,拟修建一处中型剧院,文化客厅又将多一个小伙伴。”7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为加快成都市危旧房屋改造,提升城市形象,青羊区拟在天府广场片区内修建一处规模不少于850座的中型剧场。

据了解,天府广场周边的剧院已规划有四川大剧院,此次拟修建的中型剧院或修建于四川大剧院内部。15日,设计项目方披露了四川大剧院的*终外观设计方案,将用现代手法演绎汉风蜀韵,而这一建筑未来将成为天府广场文化客厅的又一地标性建筑。

根据公开资料,四川大剧院的前身是198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国家**剧院——四川省锦城艺术宫,选址在人民中路1号原电信钟楼。此前,四川大剧院曾披露建筑外观方案,一个是入选方案“汉代风”,一个是备选方案“银杏风”。

其中,“汉代风”外观方方正正,大剧院顶设计为坡屋顶,墙体使用了乳黄色的花岗石,并部分镂空篆刻了很多个“四川大剧院”字样,组合到一起,整体呈现汉代的建筑风格。备选方案“银杏风”的墙体遍布一片片镂空的银杏叶造型,让人联想起秋天的成都满地金黄的美景,有显著的地域性。

15日,该项目设计方表示,四川大剧院的*终设计在“汉代风”的基础上融合了“银杏风”。项目设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天府广场的四川省图书馆是坡屋顶的现代建筑,为了保持天府广场整体的协调性,大剧院也是坡屋顶的建筑,在保持天府广场原有建筑空间秩序的基础上,对传统文化进行了现代演绎,感觉有一点汉风蜀韵。

未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四川大剧院,整体外观呈浅暖色系,是一个具有现代感的玻璃屋顶加石材外观的建筑。在剧院的外立面,采用刻有中国传统符号的石材,表面看起来像是有花纹掩映在石头上。每当夜幕降临,在天府广场休闲散步的人,远远就能看到剧院发光的玻璃屋顶,让人感受到大剧院这个文化地标和天府广场这个文化客厅的自然交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