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列宁街简介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街,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无产阶级劳苦大众为**旧世界所走过的战斗历程,为纪念革命先辈的创业功德,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这里成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所,成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基地。1979年,达县革命委员会批准**街为达县**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又被四川省人民**公布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5月22日还被达州市人民**公布为*批达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红色**街——达县石桥

一条石板铺路、木板墙壁、青瓦屋面、四座清代牌

坊横跨的石桥**街,全长694米,有210间街房。街上由东向西一字排开四座仿木结构的石牌坊,古朴俊秀,雕刻精美,蔚为壮观。

进入古镇主入口处就能看到新建成的**公园,高大的**塑像巍然屹立,雄视前方。**公园内的红军陈列馆焕然一新,里面向世人展示了众多宝贵的红色遗产。趁着小雨,徜徉在石桥古镇的街道上,多了一份清新和宁静,一座座新修缮的住宅极具川东民居特色。在一个四合院里,一位姓易的老人正忙着书画,他说:“ 我要用画来宣传石桥,宣传达州。”

如今,石桥**街被国家旅游局纳入“川、陕、渝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四川省“*批民间艺术特色之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联合授予“民俗文化体验区”,被誉为“中国红色**街”。

全国**镇——达县石桥镇,距达州市区55公里。镇内有一条石板铺路、木板墙壁、青瓦屋面、四座清代牌坊横跨的**街,全长694米,有210间街房。街上由东向西一字排开四座仿木结构的石牌坊,古朴隽秀,雕刻精美,重檐斗拱,尉为壮观。其中第二道牌坊横额正中雕刻着“**主义街”,其“**”二字为横书,每字约1平方米,“主义街”三字略小,为直书。镇内至今尚存“打倒帝国主义,武装拥护苏联”、“打倒-统治,建立苏维埃政权”、“工农-”、“活捉杨森,活捉刘湘”等38幅石刻宣传标语,极具红军文化特色,被誉为“中国红色**街”。 新建成的**公园,在古镇主入口处,面积约1.6公顷。漫步挑水河畔,伫立**广场,感受古镇特有的古朴、湉适、优雅和小桥流水风情,超凡脱俗之心油然而生。高大的**塑像,沉稳、矫健,巍然屹立,雄视前方,若有所思,似有所悟。以革命导师**的姓名命名一条街,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就连前苏联**的故乡也没有这个地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