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五凤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五凤寺位于大英县蓬莱镇西南角一公里处的五凤山太阳顶上。五凤山地处魁山之南、紧连魁山,海拔385米。山以太阳顶为中端,按东、南、西、西北、东北五方位向外派生出五条连绵起伏的山脉,构成“五凤朝阳图”形状,故称五条连绵山脉叫五凤山。


“五凤”之中的太阳顶坡高出四周群峰,顶坡山榕树如盖,荫庇之下,玉皇庙毁而更生的五凤寺与魁山寺遥相呼应,与山腰际之观音钟鼓相闻。五凤山下有九个大石包、状假龟,右边一华里处有十个小石包、形若螺丝,故人称“九龟十螺”。

随着蓬莱城镇的日新月异,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五凤山是被圈定为蓬莱公园的辽阔0。以条石彻成可供车行的大道由城内直达五凤山岭。而今,五凤山腰至山顶已全部退耕,建成翠柏覆盖山岭,成片果林繁育凤屏的生态园区。其间梵宇错落,亭楼点缀其间,环山车道、人行幽径勾通各个角落。春日,鸟语花香,繁花似锦,五只凤凰同时撑-色的羽翼,欢迎客人的光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