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地变金土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黄土地变金土地 “粮王”仓满信心满

20年来,游仙区柏林镇金马村的唐以全先后“捡来”撂荒的数百余亩土地耕种,成为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2012年,***为此还特给他奖励了一头“铁牛”,十里八乡的村民遂叫他“粮王”。近日,本报记者再次探访他时发现,他耕种的土地面积达到了700余亩,并“当”上了农场主。

**肩挑背扛

土地耕种实现机械化

记者在柏林镇的帽儿山见到“粮王”唐以全时,他正在地边察看庄稼长势。望着山坡上一片片长势喜人的玉米苗,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他耕种的土地已经达到700余亩,而且耕种实现机械化,仅仅半个月时间就把几百亩玉米种播完了。“要是往年,这么多土地,要请三四十人,前前后后要忙上一个多月时间才能种完,仅工*就要3万余元。”唐以全说,今年他花了一万多元买了台玉米播种机,只花了3000多元的燃油*就种完了,算下来省了不少。这段时间,他正在联系购买玉米收割机,他要让粮食收割也实现机械化。

“粮经”越念越精

带动乡亲种粮积极性

对于旱粮种植,在山上呆了20多年的唐以全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经验。“旱粮的特点就是耐干旱,只要把肥施到位,山上的露水加上时令降雨就可以**它的生长了。”他说,“玉米一年种春秋两季,中间还可以套种桔梗、小柴胡等**材。这些药材在每年3月下种,12月收获,与玉米生长有一定时间差。今年,我就种了60亩小柴胡,可以收2400公斤,以一公斤9元*的市场价算,就可增收2万余元。”

如今,在唐以全的带动下,周边的老百姓也重新爱上了土地,采访时,还不时有村民上山来找他取经。

变身现代农场主

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甜

前不久,唐以全成功注册了家庭农场,这让他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现在路通了,收粮食的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我的农场,不用出门就把粮食卖完了。”他告诉记者,前几天,成都一家种子公司的4辆卡车直接开到他家门口,拉走了今年丰收的100吨小麦做种子,每公斤的价格比市场价高出0.4元*。就这一季,400多亩小麦他就纯*了10万元。

如今,唐以全正考虑拿出一部分资金,将破旧的老房子重新修建,他心里还有自己的“小九九”:用今年的好收成来说服在外打工的女儿回来接班。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