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便捷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安县】人社局便捷服务获群众“点赞”

“人社局实行的群众办事干部代办就是好!本来我因为结婚需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花荄镇先林村6组,自己跑来跑去办理起来麻烦,还不知道该拿啥资料?一两回能不能办成?这下好了,劳保所的干部把我的事包了,使我省了好多心!”说起干部替群众跑腿办事,该县陈仁富连声称赞。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人民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县人社局创新服务机制,以打造“和谐人社”服务品牌为载体,积极开展人社业务代办工作,以实际措施便民利民,有效提高了办事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家住附近的刘胜艳,目前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递交了《四川省就业失业登记表》以及相关材料,就可由劳保所的工作人员帮忙到县上代办了。“以前办这些业务都要自己跑去安县人社局办理,现在省去了不少麻烦。”刘胜艳说。

通过在乡镇劳动**中心统一设置代办接待处,接办人员向办事群众主动告知代办内容、办结时限和流程,在代办事项受理后确定代办人员,为群众各项服务需求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实现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平时群众要自己办理大部分事项,现在不离开居住地就可由乡镇劳动**中心统一代办,大大减少了群众往返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解决了年老体衰、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等群体的特殊困难。“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我们觉得很高兴、很踏实。”安县花荄镇劳动**中心主任覃琴说,“群众办事干部代办制度的推行,使我们的服务从由下找上、被动服务,变成了部门职能下沉、主动服务,在党群干群间架起了连心桥。

业务代办工作在花荄镇劳动**中心先行先试以来,截至目前,已代办就业失业登记证、小额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1238件,受益群众1195人。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