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农产品企业承诺不使用禁用药品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南充市是农产品生产大市,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有机农业强市建设目标,以创建“四川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市”为抓手,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着力塑造“安全**放心农产品生产基地”名片。


“本人在此向社会公开**,绝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饲料生长素、防腐添加剂……”近日,12家企业联合公开**,自觉遵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农产品安全**责任人的法定责任,诚信生产,绝不搞欺诈行为;严格执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绝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鱼药、饲料及生长素、保鲜剂、防腐剂和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并自觉在上市前进行质量安全监测;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规范使用“三品一标”标志,积极配合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努力提升农产品的品质。

“以往是**强制监管,现在是企业‘我要监管’,这既是**部门推动的结果,又是市场的必然要求。”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有利于企业打响品牌,*占市场份额,“企业得到发展,百姓得到好处,这也是我们继续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2013年,南充市共接受**监测4批次,蔬菜、禽畜、水产品的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7.1%、100%、98%;今年元旦期间,南充市对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蔬菜、食用菌、水果的合格率分别为97.8%、100%、100%。检测合格率均在全省****。


标签: 安全 保障 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