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清漪湖景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清漪湖原名红光水库,地处名 山县万古乡,位于临溪河上游。1958年10月破土动工,1967年建成。清漪湖拦水堤高16米,长471米。蓄水400万立方米,灌水农田1.2万亩,是名山县商品鱼和良种鱼苗生产基地之一。

1985年,名山县委**决定将此湖开辟为风景旅游区。清漪湖,是奇特、幽雅、诱人的水上乐园。湖水碧绿晶莹,微波荡漾,游人一边划着五彩缤纷的游船,一边欢歌笑语。四周湖边,常有不少垂钓遥者,他们面湖而坐,神情怡然。色彩艳丽的迎宾阁建于堤坝之侧,清漪茶楼伫立溢洪道上,旁边一道长长的柳堤,微风吹拂,垂柳飘摇。

与堤坝遥相望的小岛叫龟山。另有山脚依山傍水的访古建筑。山麓建有二王亭,亭中鲧和禹的塑像,栩栩如生。山腰修一观漪阁,方便游人,一揽清漪湖美景。山巅的金龟亭,记载着"螃蟹戏白鳝"美妙动听的民间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