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旧八景之首之文笔山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文笔山又名玉垒山或玉宝山,为天全旧八景之*。周围绕以九座*峰(习称九龙山),东面与**的梅子坡茶马古道相邻。相传宋代的大文豪苏洵父子曾专门来此山上,游览下面秀美险奇的“龙尾峡谷”风光。人们在当年苏洵父子赏景之处修建了石砌的七层文笔塔,“文笔胜景”由此更是蜚声天全内外。

2004年,新铺设一米多宽的水泥路逶迤而上,沿路风景引人入胜。站在在文笔山半山腰上的 “望远亭”,可感觉天全河烟波淼淼,县城全貌尽收眼底。山顶,7层25米高的 “文笔塔”气势雄伟,直入云霄。文笔山集秀美的风景与悠久的历史与一体,是休闲旅游与历史考证的*佳游览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