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成都市投资工作专题会议举行,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投促委、高新区、龙泉驿区、金堂县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发言。同时,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等7个市级部门、天府新区、锦江区等18个区(市)县,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市属国有投资公司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记者从本次成都市投资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对于成都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1至3月增幅下降2个百分点的情况下,1至5月,成都市完成投资2438.8亿元,同比增长1.7%,总量继续位居全国副**城市**。

预计1至6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20亿元,1至5月,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884.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77.3%,比去年通气增加3.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完成1400.6亿元,全市750个**项目完成投资957.1亿元。第三产业成为支撑投资的主导力量,民间投资成为拉动投资的内生动力,**项目发挥了稳定投资的关键作用。

对于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及时将全市投资目标任务按照全年、“开门红”、“双过半”三个时间节点分解到各区(市)县,同时,建立委****督导区(市)县工作机智,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窗口授权率由33%上升至100%;强化基础工作,创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投资500万以上的入库项目5052个,总投资326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82亿元。同时,规划**项目年度用地计划的分配管理,组织召开银政企对接会,加强项目储备。

对于成都市固定资产投资下一步工作措施,将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搭建市级部门投资和重大项目对接服务平台,对项目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快速反映,形成推进投资的合力。其次,强化投资要素**,加快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拨付进度,力争9月底前全部下达。

同时,加快项目储备转化。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研究制定《深化我市投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探索实施负面清单制度,放开投资领域,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修改完善成都市《**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

研究和破解民间投资进入公共事业和服务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壁垒,创新和实践新型投**模式,打破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以“公私合作(PPP)”、建设—运营—移交(BOT)等模式参与建设和运营,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