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生亲手送信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一封手写的德语信件,将成都妹子汪虹佚和德国***长施泰因迈尔联系了起来。今年6月,在德国柏林参加“德语世界大会”的高二女生汪虹佚,忐忑地叫住了同在会场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递上了一封手写的德语信,信中表达了成都学生对德国文化的喜爱。

意外的是,一个月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回信啦!这封由施泰因迈尔亲笔签名的回信,穿越大洋彼岸,7月15日由德国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马晏子转交给了汪虹佚。

汪虹佚是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一名高二的女生。2014年,她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德语青少年辩论”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亚军,并受邀参加6月在柏林举办的第四届“德语世界大会”。

大会共邀请了5位学生,其他4位都是以德语为母语的德国或欧洲学生,仅有汪虹佚一人是以德语作为第二外语的学生。

“德国***长在会上仅停留了十来分钟。他要离开的时候,我脑子一热就叫住了他。当时全场都愣住了。我把信交给他,说‘小小的礼物送给大大的朋友’,他非常惊喜。”德国***长停下脚步与汪虹佚交谈,并单*合影。

“写封信*能代表我们中国人的心意。”汪虹佚说,这封信由她收集了班上同学学习德语的原因后,自己写成,并请全班27个同学签名。这封一页半A4纸的信上写道:“尊敬的外长先生,您好。我们是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德语班的学生,学习德语5年了。我们被德国的文化吸引,也喜爱德国的汽车和足球……”

15日上午,汪虹佚和26名学德语的同学坐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德语教室,德国驻成都总***副总领事马晏子走上讲台,用德语为大家朗读了回信。“亲爱的同学们,我非常高兴得到一封由你们手写的信。我得知你们只学了5年德语,但你们的德语水平和对德国的了解让我觉得非常欣喜。”刚听到开头,同学们已经有些激动地欢呼起来。

“在我看来,中国和德国互相之间可以学到很多,因为这是两个在文化背景上如此不同的国家,正因如此,越来越深化的文化交流才会显得尤为重要……当今世界上有各种问题,需要国家一起协作才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这个任务尤其会落到你们这一代人身上。”施泰因迈尔*后在信中说,期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成都学生赴德国深造。接过回信后,汪虹佚说将把这封信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收藏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