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双石降雨 民警抗洪抢险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雅安日报讯 7月9日晚,芦山县双石镇普降暴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双石派出所迅速启动防洪*险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做好应急准备。

7月10日凌晨2点51分,双石派出所接到指令:石凤村两岔溪组处修建桥梁的架管堵住了河道,由于雨势较大,河水正在上涨,威胁到多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后,双石派出所全体民警立即冒着暴雨驱车赶赴现场。经过双河村杨家组聚集点工地时,派出所民警发现通往聚集点临时通道的涵洞堵塞严重,河水已经淹没了临时通道,严重威胁着聚集点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派出所民警立即停车安排当地村干部指挥防洪堤施工队的挖掘机将涵洞挖开,**水流畅通,加快泄洪速度。

随后,民警继续赶赴石凤村两岔溪组*险救援,民警到达时,新建桥梁下的架管已被洪水冲垮,洪水威胁已经解除,民警立即对群众进行安抚,并叮嘱群众注意安全。

成功排除洪水威胁时已经是7月10日凌晨5点多了,疲惫的民警回到了派出所,为**出警速度,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衣而卧。7点39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称大岩腔路段出现垮方,民警又一次驾车出发赶赴大岩腔路段进行查勘,发现大岩腔路段积水、滴水、掉石较多,并且还有一处20余立方米的塌方。民警立即将该情况通报清仁派出所、交警大队,并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为防止事故的发生,饥肠辘辘的民警在该路段严格管制行人和车辆的通行,直到7月10日下午。雨势减弱后,民警又积极协调镇**和交通部门对塌方和掉落在公路上的石头进行处理,下午5点15分大岩腔路段**了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