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学子暑期公益实践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电子科技大学织梦支教队10位同学,出发至贵州册亨县纳汪小学暑期支教。这一支教队伍,仅仅是电子科大257支暑期实践队伍中的一支。这个暑期,电子科大共有5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公益实践,其中前往全国10个省份贫困地区支教的团队就有82支。

昨日下午,电子科大织梦支教队10位同学抵达成都东站。“纳汪小学只有一位教师,已经在那待了14年。”支教队员郭晓真说,纳汪小学的学生因家境贫困,缺少文具;学校的物资也很匮乏,诸如粉笔之类的教学用具都不够……因此,他们在出发前发动了募捐和企业赞助,买了一些体育用品、图书和音响设备带给孩子们。

纳汪小学是贵州册亨县地理位置*偏僻的小学之一,仅有1名志愿者承担了学校三个年级的教学任务,全校有96名学生,90%以上是苗族和布依族,且大都是留守儿童。在17天的支教活动期间,除了常规课程,10名同学将为孩子们开设历史、自然、人文科学等课程,让孩子们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感受到*广阔的知识海洋。

同织梦支教队先后出发的,还有电子科大的另外81个支教团队,目前他们已先后到达云南、贵州、青海、重庆等10个省份的偏远地区村小。

就在前不久,电子科大举行了“共筑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暑期实践出征仪式。学校共组织了257支暑期实践队伍,这82个支教团队是其中一部分。学校勉励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

据电子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支教以外,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还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社会关爱与公益服务”、“社会基层调研”和“专业实习实训”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能让当代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练意志,也为他们在走出学校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

西华大学:“四叶草公益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在暑期走进郫筒镇特殊教育学校,陪伴这里的孩子学习和生活。

成都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眉山,开展“巴蜀同心圆”暑期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