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新版录取通知书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通知书封底上,两个并排的二维码是今年*创,扫一扫它们就可关注交大的官方微博和**,通过新媒体提前融入大学生活。通知书内页的左右两侧都印有“正文”,包括学生照片、录取学院及专业、报到时间等,中间有对折线方便撕开,左侧可以一直保留,也可供出国留学备核。

随着通知书寄出的,还有西南交大校长徐飞致2014级新生的信以及一份由他**的**阅读书单。

明天,我省本科一批次投档开始,很快大量的录取通知书就将飞往全国各地找“主人”。今年****次要求,高校要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这就意味着,录取通知书上将有校长签名。

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就将把自己的姓名**盖在每份录取通知书上,并亲手“制作”给新生的“见面礼”:一封信和一份由自己**的**阅读书单。同时,西南交大今年*次推出**查录取信息的服务。

以传统的“交大蓝”为底色,学校的办学、搬迁历史以曲线图的方式印在封面上,今年西南交大录取通知书花费了更多时间打磨。在通知书封底的左上角,两个并排的二维码是今年*创,扫一扫它们,新生就可关注交大的官方微博和**,提前通过新媒体融入大学生活。据交大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通知书可“永久珍藏”:内页的左右两侧都印有通知书的“正文”,包括学生照片、录取学院及专业、报到时间等,“左右两侧中间有对折线方便撕开,左侧可以一直保留,也可供出国留学备核。”

除了这份通知书,交大新生还会收到校长徐飞的“特别礼物”:致2014级新生的信。交大老师透露,徐飞很关心学生情况,所以对这份“见面礼”格外重视,“自己改了好多遍,甚至还会关心用什么样的纸张打印。”

徐飞在信中提到,“大学是唤醒奇迹的地方、超越功利的圣地和飞扬理想的疆域。期盼你以一颗宁静之心,远离浮躁喧嚣,浸淫中外**,锤炼修齐治平的情怀……”为培养工科学生这样的人文情怀,一份包含96本书籍的**阅读书单也会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这份书单由徐飞**,包括《理想国》《国富论》《旧制度与大革命》等。

同时,交大今年还*推**查成绩。考生可关注西南交通大学**(swjtumedia),在其页面中点击“考生新生———录取查询”,输入姓名和14位考生号就可以了。

其实,高校寄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除了录取通知书,往往还附带有其他东西。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在快递邮包里,新生入学须知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必备。前者会向新生介绍学校概况,尤其是要说清如何报到,后者则为家庭贫困的同学提供服务。那么除了这些,各高校寄出的邮政快递里还有哪些“自选项目”呢?

(1)一份茅以升学院的选拔通知,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2)一张建行银行卡;(3)一封校长给新生的信;(4)一份书单,西南交大**阅读**数目,共96本。

成都大学:一张中行卡

成都中医药大学:

一张农行银行卡;一张移动电话卡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一本薄薄的新生攻略,由师兄师姐制作,告诉你“如何快读成为一名锦城人”;一张银行卡;一张电话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