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的热矿泉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海螺沟*奇特的风景除了冰川外,要算蕴藏于原始丛林中的热温泉了。如果说大冰瀑布显得是那么遥不可及的话,那么在雪中泡温泉可是实实在在的。温泉建在二号营地(海拔2660米),当地山民称这里为"热水沟",热泉从地表的石缝中涌出终年不断,经化验此泉属碳酸氢钠型中性**医疗热矿泉,对多种疾病有奇特**,水温高达83度以上,日流量达8900吨,不是亲眼所见,真难以想象在天寒地冻的高原竟有"天上瑶池"。目前该处已经建有10个大小不等的露天温泉池和一个200平方米的露天温泉游泳池。温泉池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风景优美,特别是冬季至此,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雪景,如果再遇上降雪,在热呼呼的露天温泉里慢慢欣赏雪花飘飞的奇景,透过氤氲升腾的水汽赏飘飘雪花,看四周白雪皑皑,银峰耸立,其感受如同"人间仙境"。

大流量热矿泉是海螺沟冰川公园的又一特色。处在阔叶混交林带内的热水沟温泉,沿热水沟断裂通过处的晚贡嘎期冰碛层出露(海拔2580米),经初步测试,溢出水温77oC(5月)~80oC(10月),流量103升/秒(10月),PH值6.7,矿化度0.9克/升,偏硅酸138.0毫克/升,氟2.6毫克/升,属**医疗热矿泉。

此外,沟内还有窑坪温泉(海拔1900米)和沙树坪温泉(海拔1530米),溢出水温52oC~60oC,流量2.4~4升/秒,均属医疗矿泉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