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的青铜时代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商鞅变法”,“胡服骑射”都是在春秋战国时期进行的“改革”。由于当时处于战乱的各国都有统一中国的雄心,生产力在此时有了较大提高。

*早期,人们使用的器物是石器、陶器,到了商代发展为青铜器,到了战国时期,风格逐渐转变,技术也日趋成熟。两广、四川、云南等地区的青铜文化,既有地方特征,又有中原文化的风格。

对比其他地方,雅安出土的鍪显示出浓郁的巴蜀特征。特别是用辨索纹装饰的单耳,使整个铜鍪实用又不失美观。就像现代人挑选商品,如果光实用,一部分人会买,如果光美观,也有一部分人会买,如果是既实用又美观,那么很多人都会购买。

试想想,当一个人手持美观的辨索纹铜鍪做饭,他的心情应该也是愉悦的,因为他能在这些琐碎的事情上看到美的东西。

一件炊具,一件有着特别花纹的炊具,它代表的不仅是铸造的技术,更是古人日常生活中对美的发现和探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