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服饰文化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解放以前,多穿着传统衣衫。男穿与小腿或离脚背二、三寸高的长衫,两侧开叉襟,右斜腋下开口,称为“上衣”,外罩马褂;内穿短白汗衫;下装为不开口的超腰大裆裤,称为“小衣”。

农民一般系腰带,劳动时将后襟中插腰间,为“鸦鹊口”形,或斜提腰部,即成“一杆旗”形,或前扎“一杆旗”,后扎“鸦鹊口”。女着齐膝盖上短服,有的外罩黑色领呆,腰系黑色围腰,穿超腰裤,裤裆和裤管不如男性宽大。**中后期,青年学生穿学生服、中山服,女学生穿齐腰短衫,下罩黑裙,或穿蓝色布旗袍,农家青年女子和中年妇女多穿月白色和蓝色短衫。富者细布、绸缎,平民穿平布、土布。

解放后,男女老少多着中山服装、**服,农村中年男女很少改装,多灰、蓝、黑三色,衣料多为平布、卡机、灯芯绒、涤卡、的确良。80年代服装款式多样,男性着中山服、西式茄克、西服、牛仔裤等,女性报、裙更是多种多样。衣料有毛料、毛线、针织、皮毛、绸缎、化纤等。1985年以后,西服普遍流行,继之以皮革茄、皮革裤、皮革裙、羽绒服、各式裙服,衣色艳丽,质地多样,款式新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