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的经历时期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贡嘎山**山地的形成,经历了上新世夷平期、早更新世山地湖盆期与中更新世以来的深切河谷期的地貌过程。----古夷平期(距今340万年以前)这是中国夷平面形成期,贡嘎山仅是其上比高千余米的蚀余山。

----山地湖盆发育期(距今340万~130万年)横断运动导致中国夷平面解体,在贡嘎山东麓和以 南的区域产生一系列断陷湖盆--昔格达湖,随着山地的隆起,湖盆不断沉降,堆积了厚数百米的地层。

----**山与深切河谷发育期(距今130万年至现代)元谋运动结束了区域性昔格达湖的沉积而转入河流作用为主的时期,形成大渡河等深切河谷,同时在高山地带发育了多期冰川。

贡嘎山从古夷平面上的蚀余山演变为**山地的地貌过程中,新构造运动是控制因素,第四纪冰川则起着景观强化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