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山的脊椎动物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贡嘎山有脊椎动物70科约400种,其中兽类21科60种、鸟类40科266种、爬行类4科22种、 两栖类5科14种以及鱼类多种。在这些野主动物中,39种属国家保护动物,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11种牛羚、大熊猫、金丝猴、白唇鹿、野驴、豹、绿尾虹雉,斑尾榛鸡、雉鹑、胡兀鹫、黑颈鹤;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8种 小熊猫、黑熊、马熊、藏酋猴、短尾猴、猕猴、金猫、云豹、猞猁、 林蜃、马麝、毛冠鹿、水鹿、白臀鹿、厥羚、斑羚、岩羊、盆羊、金雕、秃鹫、兀鹫、藏雪鸡、 血雉、红腹角雉、藏马鸡、白腹锦鸡、灰林疆、水獭。

一号营地:生物、植物的蔽护所。海螺沟一号营地距磨西15公里。乘观光车过了楚河以后地势便豁然开朗起来: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棕榈和翠竹点缀于汉彝村寨间,一幅幅清幽淡雅的亚热带山村田园风光便会映入眼帘。 过了一号营地,便进入海螺沟的核心区。

由于沟内奇特的地质、地貌和气候环境,使贡嘎山主峰到海螺沟沟口的6300米高差范围内植物地理与植物区系成分复杂、生物多样性强,构成我国和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垂直景观结构剖面之一,形成了7个明显的气候带和植被带,是我国古老与原始生物物种保存最多的地区之一。海螺沟内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是众多珍稀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夏秋季节猕猴、小熊猫、红腹角雉、藏马鸡等三五成群的在林间采食野果;牛羚、盘羊则在交配季节成群结队的到热水沟饮用温泉水,此时海螺沟又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动物乐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