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市著杰寺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著杰寺位于稻城县桑堆乡东南方向,距离县城20公里,著杰寺由帕莫竹巴.多吉杰布创建于宋乾道五年(藏历第三饶炯)公元1169年,始创立为帕竹噶举,该寺母寺是第一世噶玛巴杜松饮巴创建的桑堆奔波寺,系噶玛噶举派(白教),此后该寺(分寺)也随母寺噶玛噶举的支派冈仓噶举的一切佛法活动进行,与西藏楚布寺、德格八邦寺进行的佛法活动完全相同。

著杰寺风景优美,湿润多雨,气势壮观,特别是近几年来在该寺生活的野生白马鸡(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CIYES附录I,被IUCN濒危物种红皮书列为易危物种)与寺庙僧侣和睦相处,已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典范和游客们梦寐以求的一个乐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