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青春科尔寺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理塘寺又名长青春科尔寺,位于县城城北山坡。是三世达赖·索南嘉措于公元1580年开光建成,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寺容僧侣4300多人,常驻800人左右,为康区第一大格鲁派(黄教)寺庙。其宏伟的建筑与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康区之最,被视为"上有拉萨三大寺,下有安多塔尔寺,中有理塘长青春科尔寺",可见该寺早已声名远扬,名震康巴。

寺院依山而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主体宫殿佛舍位于寺院最高处,拾级而上,给人以步步登天,极目云外,绝尘归神之感。佛舍内从门到内壁,从主柱到横梁,都绘有独具风格的壁画,每幅画都表现一个完整的佛教传说。这些壁画线条繁杂,变化多端,人物形象姿百态,栩栩如生,而且寓意深。在大殿内的禅房,设有一、二世香根灵塔,塔高三米左右,以紫铜镀金,塔身錾有各式花纹图案,镶嵌有如子母绿、金刚石、珊瑚、玛瑙、珍珠、松耳石、琥珀、翡翠等各种珍宝,制作工艺精湛,别具匠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