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的牛王节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 农历八月十五合家欢聚团圆,吃月饼。牛王节 农历十月初一日,相传为牛王菩萨生日,农家要吃糍粑,牛角尖上要糊糍粑,供牛吃,耕牛免役1天,解放后只食糍粑,不敬牛王菩萨。

彝族年 磨西彝族也有本民族的彝族年,时间是每年的农历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之间。大年初一的日子由各村各户制定,一般过三天,节日期间彝族男女老少穿上新彝装,初一不出门,吃团年饭,以辞旧迎新,初二祭祖,走亲拜年,初三举行娱乐活动。彝年期间,家家户户宰牛杀猪、杀羊,备上酒,炖好砣砣肉,与前来拜年的其他民族朋友或党政领导共庆丰收。

冬至 冬至节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家家为了驱寒,将狗肉或羊肉炖成一锅,邀约亲朋好友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